台盟海南省委会赴海口市开展2019党派大调研活动

2019-04-18



IMG_7739.JPG

为了扎实做好台盟中央党派大调研工作,2019年4月18日,全国政协常委、台盟中央副主席、台盟海南省委会主委连介德一行,围绕“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”的主题,赴海口演丰互联网小镇海南泽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座谈调研。台盟海南省委会副主委汪青春,台盟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水雄,台盟宣调处处长林声刚等同志参加调研活动。

IMG_7731.JPG

此次调研,重点关注目前海南整体营商环境下,台资企业、台湾青年来琼创业发展的现状、存在问题与相关建议,聚焦中央《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》的政策协同和执行问题,旨在发现实际问题、校正调研方向,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对策和建议。

IMG_7787.JPG

调研组一行与部分在琼创业的台资企业负责人、台湾青年畅谈交流,围绕营商环境详细询问企业在市场开拓、产能提升、研发投入、社交融入、行业交流、信贷环保等方面存在的困难,重点了解海南“惠台30条”为台企带来的发展红利。

IMG_7738.JPG

连介德听取了台资企业负责人、台湾创业青年的意见与建议后指出,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,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。优化营商环境、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是近年来顶住经济下行压力、促进经济稳中向好的关键举措之一。去年底海南省出台了“惠台30条”,在投资与经济合作、社会文化交流、促进台胞就业创业等方面制订了多条优惠政策,为台胞在海南创业发展、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人大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,突出党派特色,台盟中央把“从台资企业发展看营商环境优化的现状与对策”确定为今年党派大调研主题。作为牵头单位,海南台盟要进一步深入了解收集在琼发展创业的青年台胞、台资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建议,认真研究,加强成果转化,不断为他们营造更好发展环境,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的困难,支持台企台胞在琼发展,激发创新活力,切实优化营商环境。



阅读801
分享